LIFESTYLE|終於開始學開車~大新店駕訓班

終於…我開始我的開車學習之路啦~一直以來,都有一個遺憾就是沒有汽車駕照。

大部分的人會在自己大學畢業或者研究所畢業後,在工作之間去考一張汽車駕照,以免工作後沒有時間。但是我偏偏是個喜歡把自己搞得很滿的人,兩個重要學車時段,都被我拿去打工不然就是遊學,導致自己完全沒有把握好好學車的時間,就這樣10年的工作生涯,根本讓我想都不敢想學開這件事情。

終於在結束工作的這段休停時間,我開始了我的學車之路啦~

二話不說我到了公館的大新店駕訓班來報名學開車,現在這個年頭學開車也頗貴,學費+規費總共要14,000台幣,雖然有兩個月的路考保證班,但是還是有點緊張。報名之後,趕緊將一堆補件資料補齊,包含1. 身分證正反影本 2. 一寸照片6張 3. 體檢資料卡。照片必須要和身份證上不同,大部分的人會選擇直接在快速照相機拍一拍就好,剛好家裡附近的家樂福b1就有一台,拍得還算可以,而且一口氣給你12張,只是需要自己剪裁。體驗部分,選擇離家最近的日安診所,禮拜一的早上約莫10點,診所裡面似乎只有我一個人,體檢項目非常簡單,基本的身高體重、聽力、視力等項目,10分鐘就結束了!

就這樣 開啟我的一個月學車生活。課堂主要被安排在早上七點,一早老公先載我前往位於安坑附近的教練場,七點的時間算早,天氣剛剛好!很慶幸自己選擇一大早的時間~一開始報名時,小姐有提到是一對二教學,但其實我是一對一耶!可能該時段沒有學生吧~

一上教練車,馬上教學前進和後退,練習熟悉踩剎車,就這樣第一堂課就不斷的前進後退,剛踏上腳踏板還真有點興奮,很快的慢慢可以拿捏到腳的力道了~接著,教練又教我如何打方向盤,右轉左轉到底,這個是我覺得最難的,手勢常常會搞不清楚哪隻手要上要下的。

接著馬上就進展到倒車入庫啦~這部分果然就像大家說的,都會有指示的標記給你,你就照著到哪邊打就好,其實不難,感覺自己越來越接近神車手?之路~

繼續加油喔!!

插畫圖片來源:my little life

發表留言